2010員工旅遊台南行(2/2)昨天夜裡玩很瘋還好睡得很熟很香一早神清氣爽,飯店自助早餐的熱豆漿很香吃早齋的我早已經對自助早餐不太貪念了但是這邊竟然有師傅現做擔仔麵呀就是呀來到台南怎能不吃擔仔麵???看著同事得意的端回一碗碗熱騰騰冒著煙的麵 享受著終於忍不住走到現煮擔仔麵區"請問師傅,有沒有素的擔仔麵?"哇哈"小姐,請拿給我你的桌牌號碼,等一下做好送過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早就給我好心情啦吃得好滿足好幸福喔好,吃飽喝足準備好可以出發了我說這一次的旅行[ 有失望  有驚喜  ]如果說昨天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生態之旅變成烏山頭水庫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的追念之旅是失望那麼今天早晨第一個行程的奇美博物館之旅就絕對是一個大驚喜原本看著行程這一站並沒抱著太多期待也沒多去搜尋相關資料想就隨著行程走走看看罷了沒想到館內收藏的藝術品和動物標本資產管理公司讓我非常感動 只可惜安排的時間太短看得太倉促以後一定要另外安排時間特地走一趟給他仔細看個夠館內嚴禁任何攝影不只是一般博物館要求的禁止使用閃光燈所以到此一遊的紀錄就是館門口兩門大砲排隊入館前門口的黑石標誌館外綠地花壇上的菊花松葉牡丹花當然還有一群年輕人湊過來的大合照啦第二站是安平老街美食之旅 甚麼?剛吃完撐得半死的自助早餐,再不到一個小時又要去吃周氏蝦捲的台南小吃綜合餐現在要逛老街尋美食那古蹟安平古堡呢?" 要去古堡呢還要再多走一小段路,要比較趕喔 "對於要趕路我最沒信心對於要去老街找美食我更沒興趣哇呀好家在大路口一開始就被我找到了媽祖廟我就一個人拜拜媽祖看看廟理的石雕樑柱吧決定脫隊聖母安瀾廟裡廊道上的木雕刻天花好精緻好多小鳥在裡面築巢鑽進飛出的好不熱鬧樣望柱頭栩栩如生的龍頭石雕非常喜愛觀賞廟宇的石雕刻牆面上的 梁支票貼現柱上的 工藝之精美讓人敬佩這裡的香火鼎盛感謝媽祖保佑走回大街上所有同團的人早已不見蹤影我想就這麼一條街吧乾脆就一人慢慢逛看自己想看的吧轉個巷子口這麼精彩的7-11店門招牌是符合地理位置就在台南古王城旁吧?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乾脆進去看一看店內有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挖到寶了店裡面一側就在City Caffee櫃台旁竟然有一片保留下來的古建築牆面圍起來不准碰觸同時有告示牌說明原來是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林家古厝牆面給他鼓鼓掌有一些企業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哈哈被我找到了人擠人的老街了也看到了幾位已經逛完在慢慢往回走的同事原來離集合上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趕快捕捉這一間在老街巷口的老建築商店門上的紅磚淺浮雕很特別特寫一張圖案好像是麒麟還是獅子看來這間伯龍坊小吃還很有名美鳳有約有來哩------作椪糖------腿上放的是剛才買的手工牛舌餅本來已經走過頭信用貸款了但發現是一位快80歲的老祖母做餅時直接用兩手翻著平烤爐上熱呼呼的餅眼都沒抬一下,專心的一個個依序捧著翻著好小心翼翼呵護著的樣子旁邊包裝收錢做生意20 出頭歲的孫女清秀可愛沒有吆喝聲但客人一個個來買讓我好感動一個10元,買10個送一個"老闆,我要買10個" 轉過身來就被 [椪糖] 吸引了一個30元兩個50元貪玩的我正想著要玩一個還是兩個同事剛好過來"快快我請客,請你陪我一起玩椪糖""甚麼你沒玩過?好啦"ㄟ...老闆...請幫忙拍一張照喔本姑娘生平第一次聽說椪糖  做椪糖啦時間不多快趕回車子集合要往下一站吃午餐去啦午餐地點在周氏蝦捲面對台南運河河對岸成林的建築是河岸住宅吧橋體藍色的有點怪怪的不過倒影效果還不錯的行程表最後一站是七股潟湖乘船遊湖並享受船上烤鮮蠔吃到飽嘿嘿我錯以為像澳洲雪梨灣上的遊艇乘船吃海鮮這就是遊湖的船我坐在1號船上跑到房屋二胎船頭感受一下乘風破浪的Feel今天風真大,天灰濛濛的一片,好可惜請看這就是在船上現烤的鮮蚵老師傅話不多就是一直烤,一直烤,一直要大家吃借用同事拍攝的精彩鏡頭感受一下那汁多肥美的烤鮮蚵吧豐收的蚵農經過終於,來到無人島,要讓大家貼近台灣海峽聲勢浩大吧看得出來風很大吧 在無人小島上的防風林 木麻黃  樹下,順著木棧道走上到島來竟然發現有小販在賣吃的喝的還曬著魚這鏡頭有一點誤以為來到蘭嶼了跑最前端的我第一個衝進沙堆裡正興奮得想大叫發現猛吹來一嘴沙趕緊用圍巾矇起來竟然被同事捕捉到這鏡頭好狼狽喔風沙真太大天灰色,海灰色,沙灰色鏡頭拍出來不慎討喜但大家還是拼命拍照留念呀沙灘上玩得不亦樂乎殊不知此時正是大陸沙塵暴襲擊本島呀雖然天氣不幫忙但這俗到有力的一個行程還真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哩回程坐高鐵回到台北已經是萬家燈火過9點多啦玩得還真貪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56oqcv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